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次仁拥宗:“环境越来越好,钱袋越来越鼓”

2023年01月16日10:2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政协委员次仁拥宗。 本报记者 贡秋曲措 摄

  “目前,我看管的园林苗木成活率总体较好,就是在冬天枝头仍挂着些许绿意。”自治区政协委员、昌都市芒康县纳西村村民次仁拥宗自豪地说。

  近年来,芒康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组建巡山员队伍的同时,针对种植园林设立了苗圃管理员,使纳西村被包围在绿意盎然之中。“以前,我就是普通的农民,只懂得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后来村里让我担任苗圃管理员,给苗木浇水、修剪。看着自己照顾的苗木一天天长大变绿,就有了强烈的成就感。”次仁拥宗告诉记者,“县里还通过发挥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打造特色旅游产业,鼓励我们开设农家乐,不仅让村里环境越来越宜居,我们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了。”

  如今,芒康县纳西村村民“靠天吃饭”已成为过去,旅游业快速发展带来的甜头,使“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理念深入纳西村村民心中。

  近年来,芒康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度和党政同责要求,定期召开常委会、专题会等听汇报、作部署,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办法和生态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有效防止了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为全区创建生态文明高地贡献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