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陈永奇参加昌都、那曲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15日10:5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月13日下午,自治区人大代表、区党委副书记陈永奇参加昌都代表团审议。 本报记者 旦增兰泽 摄

  1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人大代表、区党委副书记陈永奇先后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昌都、那曲代表团审议。

  陈永奇指出,严金海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狠抓落实,内涵丰富、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扣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安排部署未来五年和今年政府工作。关键是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陈永奇强调,要着眼现代化建设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党中央新阶段新要求,“保健康、防重症”,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统筹扩大内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方面,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积极促进消费;另一方面,按照优化一产、壮大二产、提升三产的要求,加强“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着力加快清洁能源产业、文化旅游业等优势产业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要统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突出稳就业、稳物价,实施好民生实事,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固边兴边富民示范区和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和生态安全屏障。五要统筹用好“两只手”。既要发挥好政府作用,用好财政资金,又要运用好市场机制,调动民间投资,全面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

  任维、旦科、唐明英、张洪波、徐志涛一同参加审议。(记者 杨小娟)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