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庄严参加日喀则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 为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3年01月15日10: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月13日下午,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参加日喀则代表团审议。本报记者 丹增群培 摄

  13日下午,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来到日喀则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自治区领导刘江、王峻、张延清、郎福宽、斯朗尼玛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讲成就、谈体会,谋发展、话民生。庄严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庄严表示,完全赞同严金海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总结了我区2022年及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创新提出今后5年政府工作“八对抓手”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认真谋划了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政策措施,完全符合我区实际,充分体现了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充分体现了为民造福的本质要求,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实、为民情怀深的好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庄严强调,日喀则市各族干部群众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谋深谋细今年各项工作,切实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中实现重点突破。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抓好乡村振兴和青稞安全、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昂扬精神和奋斗姿态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记者 王雅慧)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