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参加林芝、日喀则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优势 抢抓机遇 担当使命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2023年01月15日10: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月13日下午,自治区人大代表、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参加林芝代表团审议。 本报记者 次仁平措 摄

  连日来,自治区人大代表、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先后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林芝、日喀则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岗位实际,聚共识、商大事、建真言,气氛热烈。严金海指出,听了大家的发言,字里行间体现着对政府工作的热切期盼,体现着对民生福祉的关心关切,充分展示了大家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我们一定不负人民重托做好政府工作。过去五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随区党委部署、紧贴西藏实际,方向把得牢、立法接地气、监督成效好、自我要求严,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工作报告具有鲜明政治性、富有时代性、彰显法治性、深厚人民性、科学实践性;“两院”报告彰显法治精神、展现司法担当,彰显公平正义、饱含为民情怀,是讲政治、讲法治、讲担当、讲作为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这三个报告。

  严金海强调,2022年成绩不寻常、压力不寻常、机遇不寻常,总的来看今年大有可为,关键是要保持定力、稳住底盘,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破解难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以“八对抓手”调结构、转功能、提质量,抢抓新机遇、担当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严金海要求,林芝市要在推进改革开放、壮大传统产业、塑造文旅优势、产城融合发展、持续筑牢屏障、展现新风貌上下功夫,大力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和孔繁森精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新局面。日喀则市要着力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基础、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着力把特色农牧、优势矿产、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等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等生态工程,着力推进边境产业振兴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江、王峻、张延清、郎福宽、斯朗尼玛、韦秀长参加审议。(记者 旦增旺姆 冯骥)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