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谱华章

——西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3年01月14日12:0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冬日的拉萨,处处涌动着奋进的力量。

  1月13日,400余名自治区人大代表怀揣使命,肩负重托,出席西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上午9时许,在西藏人民会堂院内,代表们仔细校正胸前的出席证,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列队走进会场。

  过安检、取材料、入会场……自治区人大代表、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普布塔松轻车熟路地走进会场。作为连任两届的代表,过去几年里,他向大会提交了7份建议。

  “我提交的建议在会后陆续都得到了落实,这激发了我建言献策的动力和激情。”普布塔松告诉记者,“人大代表就是要始终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能够连任两届自治区人大代表,我一定更加积极履职,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我的信任。”

  会场内,国徽熠熠生辉,红旗鲜艳夺目,气氛庄重热烈。

  上午9时30分,大会正式开幕。全场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振奋与自豪在代表心中激荡。随后,代表们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

  回顾过去五年,成绩弥足珍贵。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区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位居全国前列;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9%;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2.8%;大电网覆盖所有县区和主要乡镇;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2万公里;拉林铁路建成通车,复兴号飞驰高原;民航航线突破150条……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实事,无不凝聚着全区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

  台上言语铿锵有力、台下目光炯炯有神,热烈的掌声不时在会场内响起。

  上午10时50分许,开幕会结束。代表们走出会场,精神振奋,心生共鸣,纷纷畅谈自己的感受。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抱着谦虚学习的心态初次参加自治区两会,聆听完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首次当选为自治区人大代表的阿里地区噶尔县狮泉河镇森格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主任米玛普尺告诉记者,“自治区人大代表这个身份赋予了我更大的责任,我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合理建议,真正做好百姓的‘代言人’和‘传声筒’,更好地为家乡的百姓发声。”

  “听了严金海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受颇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记‘做好老师’这个初心,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贡献力量。”自治区人大代表、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小学教务处主任张霞说。

  发展的蓝图已绘就,前进的号角已吹响。坚定信心,踏着坚实的脚步,代表们满怀豪情,齐心阔步走向未来。(达珍)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