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看望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经济和生态界委员并参加小组讨论

努力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奋斗

2023年01月14日12:0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经济和生态界小组讨论。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经济和生态界小组讨论。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奋斗。

  巴桑、范文涛、李振芳、尹强、格桑旺久、土旦曲培、张国宏、张军等委员踊跃发言,围绕提升统计服务决策水平、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弘扬生态文化、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原特色品牌、强化资源有效保护利用等方面谈认识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王君正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君正说,各位委员所提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委员们胸中有大局、心里有群众、站位有高度、思考有深度,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王君正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各项事业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全区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科学指引,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凝结着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王君正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发挥政协优势,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努力奋斗。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把自身工作置于自治区党委工作大局思考谋划,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开展调查研究,周密思考论证,为党委、政府提供符合实际的决策参考。充分认识自己的职责使命,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带动社会各界人士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频共振,确保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深度。

  要发挥界别优势,聚焦重点领域、关注热点问题,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在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加大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参谋智囊作用。坚决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全面强化环境综合治理、完善生态制度体系等方面汇聚民意、凝聚共识。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扛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实现更高水平保护,切实把资源优势、政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树立参政为民的履职理念。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深入实际察民情,献计出力解民忧,春风化雨聚民心,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聚民智、谋民利、解民忧、顺民心、帮民富的工作,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善于协调沟通各方关系,多做团结群众、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凝聚人心、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不断增进各族人民大团结,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磅礴力量。

  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协商质量,建真言谋实策,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新局面。

  自治区领导达娃次仁、郎福宽、姜杰参加。(张黎黎 赵书彬)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