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参加拉萨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 提升工作水平 以人为本 加快发展 努力当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

2023年01月14日12:0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月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拉萨代表团审议。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拉萨代表团审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总结成绩中坚定发展信心,在迎接挑战中提升工作水平,在抢抓机遇中加快发展,努力当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拉萨贡献。

  拉萨代表团审议气氛热烈,普布顿珠、王强、谢军成、丹增七林、旦增罗布、杜国君、汤官中、李明健、刘代红等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就发展数字经济、加强民族团结、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地和绿色工业示范地等主题谈体会、提建议。

   王君正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对代表们深思熟虑、积极反映群众呼声,提出富有建设性、启发性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采纳,及时回复。他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实事求是总结过去5年成绩,科学务实提出今后5年目标任务,是一个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措施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王君正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重要一年。拉萨市作为首府城市,肩负的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恪尽职守、真抓实干,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君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学习、领会、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拉萨各项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思考谋划推动,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王君正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当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要积极转变发展观念,主动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思想变革上狠下功夫。勇于认识不足、改变现状、解决问题,顺应人民群众要求和意愿,扎实做好各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断扩大和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工作任务,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增强忧患意识,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分析当前经济、产业结构,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培育轻工业等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努力提高经济效益,坚定坚决扛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强统筹协调,突出城市规划前瞻性和连续性,高起点做好城市规划,高效率实施老旧小区更新改造提升工程,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努力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的现代化拉萨。要坚持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握群众需求,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做好群众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王君正强调,要不断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和改进社区党建工作,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激励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深入开展“四查四问”,促使干部转变观念思路、善于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嘎玛泽登、达娃次仁、坚参、罗梅参加。(张黎黎 赵书彬)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