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确保生产安全人民安康社会安定祥和

2023年01月13日10:3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实行好“十五条硬措施”,抓住关键、重点突破,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攻关,一个短板一个短板补齐,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生产安全、人民安康、社会安定祥和。

  任维、甲热·洛桑丹增、坚参、罗梅、张洪波、王勇、郎福宽出席会议。

  严金海指出,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稳中有忧、稳中有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客观看待形势,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始终保持“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感,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清零”的紧迫感,始终保持“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危机感,严格落实“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抓重点弱项,抓整改整治,抓防灾救灾,抓压责问责,抓值班值守。

  严金海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推进重点突破,在铁腕治安上求突破,以铁的意识“严防”、铁的措施“严管”、铁的手腕“严惩”,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批的效果。在科技兴安上求突破,坚持“技防”为先,“人防”为本,“物防”为要,提升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安全保障力量。在改革强安上求突破,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拧紧“防”和“救”的责任链条;深化应急管理行政执法综合改革,构建更为完备高效的法治保障体系、力量保障体系和执法问责体系;深化应急处突工作机制改革,应急预案要实用管用,应急演练要贴近实战,应急储备要保质保量,应急队伍要拉得出、用得上,把“纸面能力”转化为“实际战力”。在全民护安上求突破,坚持“安全生产为人民、安全生产靠人民”,组织开展全民安全培训行动、安全社区创建行动、安全示范企业创建行动、安全宣传教育行动等,筑牢守护安全的人民防线。

  严金海要求,要坚持结果导向,确保安定祥和。立即派出考核组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抓早抓小抓细抓常,严把岁末年初“安全关”,确保2023年“开门安”“开局稳”。(记者 旦增旺姆 冯骥)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