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3年01月12日09:3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盛会有约,群贤毕至。今天,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400多名政协委员,肩负着神圣的历史使命,承载着全区各族人民的殷切期盼,汇聚一堂、共商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换届大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自治区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区党委决策部署,动员和团结全区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力推进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过去五年,在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历程中,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五年。面对风云变幻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稳定发展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砥砺奋进、求实创新,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全区呈现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的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五年来,在全国政协的精心指导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职能,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持续推动经常性工作提质增效,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展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民主凝聚力量,团结成就伟业。五年来西藏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生动实践告诉我们: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政协一切工作必须着眼于把更多的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着眼于动员全体委员和界别群众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西藏各族人民美好生活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着眼于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好,不断提高组织力、号召力和引领力。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对加快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篇章作出了全面部署。人民政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中心环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战组织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西藏政协事业新局面。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继承和发扬好西藏政协优良传统,坚持和发展好宝贵经验,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机制,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在新征程上成就新的更大光荣。

  使命引领未来、奋斗铸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汇聚磅礴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