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39家特色产品企业参展

2023年01月11日09:5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产销专场”在四川成都西部博览城拉开帷幕。为进一步助力西藏高原特色、绿色、优质农畜产品走出去,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海波率全区39家特色产品企业携5大类210余种产品参展。

  活动中,张海波向全国采购商介绍了新时代十年西藏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特别是脱贫攻坚以来,西藏高原特色农牧产业发展新成果,向所有参展企业发出了来自雪域高原的诚挚邀请。同时,以“纯净高原、生态健康”为主题,以市级以上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主,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西藏青稞、牦牛肉奶、藏茶、羊绒制品”等高原特色系列品牌形象,推广西藏农畜产品品牌,提升西藏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在全国市场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的指导帮助下,西藏林芝市朗县与重庆农信生猪交易市场签约4000万元藏猪产品销售意向订单;拉萨市当雄县与青藏高原农产品批发市场签约5000万元牦牛产品销售意向订单。

  张海波表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产销专场以特色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为主,旨在借助产销专场推介平台,加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与其他省市农畜产品贸易交流合作,带领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对接市场,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记者 芮怡星)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