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

——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2023年01月07日11:0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关键和保证。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引导督促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担负起责任,持之以恒、与时俱进抓好作风建设。

  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要求,是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保障,是解决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的关键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风建设,难在时时,贵在时时,体现的是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考验的是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检验的是对为民宗旨的践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是一项严肃的长期的政治任务,绝不是哪一个部门、哪几个人的事,每个部门都是主体、都担主责、都是窗口。这就要求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积小胜为大胜,化量变为质变。

  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风险挑战、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保障,也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创新方法,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从严抓下去、长期抓下去,推动落实更加有力、更加有效。干事创业就要有好的作风,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要过硬。一个地区一个部门作风好不好,抓落实力度大不大,“一把手”至关重要。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树形象、严标尺、亮本色,带头做好示范,带头查摆整改,切实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全局工作强大合力,是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钥匙”,更是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方法论。全区上下要共下“一盘棋”,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和衷共济、齐心协力,形成上下一条心、聚力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共同打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攻坚战、持久战,合力激浊扬清、除弊兴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定期分析研判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处理作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有计划分步骤推进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督促检查,奔着问题去、聚焦重点查、盯住实效问,充分发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整改的作用,真正“问”出压力、“问”出担当、“问”出成效,切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要发挥党员干部主体作用,把作风建设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做到人人都有责任、人人都见作风、人人都是形象。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人人参与,需要人民群众评价评判。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选树一批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和感召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有目标、赶有标尺、行有方向。要坚持面向基层、贴近群众,宣传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进一步加强对好经验、好做法的宣传报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强化舆论监督,曝光负面典型,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醒警觉,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纵深开展。

  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全区各族人民凝聚起来共同奋斗。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提高工作水平,就一定能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创造不朽功绩。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