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西藏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引发热烈反响

2023年01月05日09:3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月3日,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在拉萨召开,在西藏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昌都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其布泽仁第一时间学习了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他表示,自治区党委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昌都市乡村振兴局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性,把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立足本职岗位,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中,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王君正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在练就过硬本领上下功夫,坚决提升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对此,日喀则市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书记、站长向俊深有体会,他告诉记者:“一年来,我站紧紧围绕全年重点工作,提升口岸精准管控水平,细化边防检查勤务流程,增强队伍业务能力素质,全力以赴推动边检工作高效开展。2022年,检查进出口岸限定区域人员11260人次、车辆5244台次,货值66502.9万元,货重43069.33吨。”他表示,下一步,检查站将不断增强实践能力,敢于触及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直面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全力做好双向货运通关事宜,持续深化落实“放管服”,实行预约服务、特事特办服务等多种形式简化办证程序,实施“只跑一次”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提高通关效率,维护口岸边境持续安全稳定。

  自全区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以来,阿里地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党委和地委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始终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阿里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扎西央宗表示:“下一步,阿里地区纪委监委将立足阿里地区实际,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聚焦‘四查四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不断深化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在阿里落到实处。”

  “全区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一年来,我切身感受到了推进作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一直以来,堆龙德庆区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深入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每年力所能及解决一批民生实事,真正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进一步凝聚了党心民心。作为一名宣传思想战线的党员干部,我将持续挖掘在堆龙德庆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正面典型和先进人物,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为推进新时代堆龙德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丹丹说。

  “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昌都市卡若区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仁青巴珍对记者说,“我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把真抓实干作为改进作风的重要途径,不断提高‘四个能力’,不折不扣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为谱写农业农村领域作风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记者 桑邓旺姆 贡秋曲措 王杰学 拉巴桑姆 永青)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