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05日09:3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近期重要回信贺信精神等,安排部署西藏贯彻落实举措。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带头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百年大党的清醒成熟、强烈的使命担当、科学的执政理念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坚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持续深化以“四查四问”为主要内容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重大成就,展望新一年的重点工作,激励亿万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力推向前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完善社会综合治理体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稳定经济社会发展预期,提振加快高质量发展信心,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改善边境地区基础设施条件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信心决心,凝聚智慧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勇争先。

  王君正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补齐基层卫生设施短板,深化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西藏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保障人民群众就医、用药和防疫用品需求,切实把工作做到基层,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拓展“美丽西藏·可爱家乡”优秀文化产品乡村供给工程内涵,打造更多文艺精品力作,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记者 赵书彬 张黎黎)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