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在调研“中华美食·西藏味道”美食街项目时强调

坚持现代与民族相结合 打造文化旅游新靓点新热点

2023年01月04日09:3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调研了“中华美食·西藏味道”美食街项目建设情况。

  自治区领导多吉次珠一同调研。

  “中华美食·西藏味道”美食街项目是2022年区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的一项重点民生项目,以“传播西藏味道、广纳中华美食”为出发点,立足本地餐饮内需,面向全国游客展示,致力于打造拉萨市特色高端餐饮市场和高品质现代化消费街区。严金海一行来到项目建设点,仔细查看街区风貌外观,详细了解引进西藏特色美食、国内高端餐饮和时尚演艺业态等具体情况。他强调,美食是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的首位要素,是旅游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美食·西藏味道”美食街项目就是我区对外展示形象的最直接窗口。要抓好建筑物风貌管控,坚持现代与民族相结合,在外观上突出民族元素、色调上做到鲜明靓丽、视觉上展现高端大气,设计上与城市风貌相协调,让人眼前一亮;要各具特色、丰富多彩,分区分块做到多样化的风格模式,杜绝花花绿绿、千篇一律;要着力推进老百姓认可的、具有本地特色的“老字号”餐饮休闲店铺进驻,保证美食品质,用“一站式”体验,让美食街成为本地人常到、外地人必到,且一年四季车水马龙的新地标和网红打卡地。

  “中华美食·西藏味道”美食街项目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四通八达,配套设施较全。同时,该项目还从税收减免、装修补贴、就业奖补、纳统奖励等15个方面提供招商优惠政策,最高可享受300万元的相关补贴,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严金海强调,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全面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利用“美食大赛”等宣传推介活动,展现“美食街”未来发展活力,吸引有影响力、知名度、好口碑的优质企业落地兴业。要加强后期运营管理,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让广大商户坚定信心、诚信经营,实现更好的发展。(记者 旦增旺姆 冯骥)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