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在西藏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洛桑江村主持 严金海陈永奇出席

2023年01月04日09:3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在拉萨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洛桑江村主持会议,严金海、陈永奇、刘江、汪海洲、赖蛟、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出席会议。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习近平总书记就作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一年来,自治区党委精心谋划部署,创新载体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广大党员干部更有责任心、更善谋事、更敢担当、更贴民心、更善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王君正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了“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重大部署。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在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要在转变观念思路上下功夫,坚决破除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思想束缚。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思想解放、观念转变,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全局谋划推动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用工作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系统观念促进思想解放、观念转变,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打破僵化思维、摆脱路径依赖,形成新思路、拿出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先进经验推动思想解放、观念转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把先进技术、人才同我区实际需求相结合,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

要在善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坚决强化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责任使命。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牢记“三个务必”,竭力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树牢正确政绩观,在事关基层基础的根本性、长远性问题上精准发力,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直面矛盾问题和困难挑战,尤其要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等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态度坚决。

要在强化宗旨意识上下功夫,坚决践行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本质要求。深入贯彻群众路线,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工作下沉,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密切联系群众,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扎实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特别要关心困难群体生活,多做雪中送炭之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在练就过硬本领上下功夫,坚决提升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学习能力,时刻保持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增强实践能力,敢于触及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直面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执行能力,立足职责职能、弄清楚干什么,理清工作思路、知道怎么干,突出工作特色、明白怎么干好,以强有力的执行推动工作、干事创业。

要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坚决形成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保持艰苦奋斗,大力践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和孔繁森精神,增强能力、锤炼作风,扎实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坚持以上率下,对标对表“八个必须”“六个表率”,真正做到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办事合法高效。加强调查研究,把握准问题的本质和规律,研究透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尤其是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调研、紧盯不放、认真解决。改进文风会风,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持续为基层减负,切实让干部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

要在完善规章制度上下功夫,坚决完善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体制机制。完善纪律规矩制度,深化标本兼治,持续纠治“四风”。完善管理考核评价制度,根据各地各部门具体实际,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做到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牢固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善于在基层一线发现选拔培养使用干部,推动干部能进能出、能上能下,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激励担当的氛围。

王君正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严管所辖,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党委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定期分析研判工作进展情况,加大问题线索核查力度,运用“四不两直”等方式强化改进督查,形成工作合力。有关职能部门要抓正面典型树标杆,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和感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反面典型设红线,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醒警觉。大力宣传推广作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凝聚起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自治区党委督查室、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经信厅、西藏消防救援总队、昌都市和自治区教育厅、拉萨市城关区、芒康县作交流发言。交流发言既讲成绩,也谈问题,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总结经验、查摆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自治区作风办、区中直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黎黎 赵书彬)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