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引发热烈反响:齐心协力 助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31日10:58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27日召开的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我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领导经济工作能力,不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助推我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坚定信心,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

  2022年,我区经济发展呈现“五稳五增长”良好态势,离不开党中央对西藏经济工作的战略谋划和全面领导。

  “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形势、精心谋划部署,进一步鼓舞了我们企业的发展信心。”西藏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傅渊慧表示,“一年来,面对风高浪急的市场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创新改革发展任务,华泰龙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取得了极为不易的成绩。2022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5.35亿元,累计利润16.34亿元,上缴税费6.72亿元。下一步,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贡献。”

  阿里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伟胜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阿里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安排部署,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强化政治监督,全力护航经济发展。

  “我们将贯彻落实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按照‘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积极主动履职、勇于担当作为,助力山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山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翟坤说。

  乘势而上,提高驾驭经济工作能力

  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真正把适合西藏的产业招进来,把有志于扎根高原的优质企业引进来,促进我区招商引资实现新的突破。

  2022年,昌都市克服各项不利因素,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截至2022年11月,昌都市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17个,其中续建项目48个,新建项目69个,共解决就业2046人,其中解决区内转移就业1349人,实现区内转移劳务收入1156.89万元。

  “落实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促进全市招商引资实现新的突破,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经济进入发展快车道,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昌都市商务局局长张敬峰说。

  日喀则珠峰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边巴次仁表示,集团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到聚焦发展,提升运营质量,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提升集团运营质量和效益;做到聚焦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建设大局,认真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做到聚焦风控,守住安全底线,提升集团内控体系有效性和科学性。

  狠抓落实,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经济要发展,关键要坚持全区一盘棋,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全面提高服务发展的本领,交上合格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答卷。

  “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把区党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以政治监督引领强化日常监督,始终保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促进发展环境改善,惩治腐败保障经济建设成果。”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刘青霞表示。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增强风险防控能力,不断提升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落实服务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措施,要在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上加力提效,有力有效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抵御金融领域风险,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拉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阴珂说。(记者 王雪 汪纯 万慧 巴桑旺姆 永青 王雨霏 旦增旺姆 唐启胜)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