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开展商贸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2022年12月31日10:5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检查现场。图由 自治区商务厅 提供

  为做好年终及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近期,自治区商务厅成立检查组赴拉萨市商务局、万达广场、药王山农贸市场、拉萨市润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百益超市、拉萨百货公司、雪城加油站等9个商贸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期间,检查组查看了拉萨市商务局2022年1月至12月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同时对该局属地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此外,检查组还实地检查了拉萨市东郊万达广场内六月雪干锅店、候鸟咖啡等餐馆,发现部分区域的防火玻璃上未设置消防喷淋系统,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目前已整改。

  据了解,检查组在赴药王山农贸市场、百益超市、永辉超市、拉萨百货公司等商贸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和拉萨市融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仓储物流企业检查时,就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健全应急预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工作开展情况、经营场所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针对零散成品油经营、储存情况等安全监管问题,重点抽查了拉萨市雪城加油站等私营加油站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市地商务部门要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好商贸领域属地行业监管责任,全面排查属地商贸领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决稳控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求商贸企业时刻增强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围绕当前商贸领域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情况,主动了解个体工商户经营状况、困难问题和意见诉求,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提振发展信心,推动纾困政策落地,努力提升我区商贸领域个体工商户的获得感。(记者 拉吉)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