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部署今冬明春青藏公路保通保畅等重点工作

2022年12月30日09:45 | 来源:西藏商报
小字号

  近日,西藏自治区公路局青藏公路分局组织召开公路保通保畅和交通服务保障视频调度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近期保通保畅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公路保通保畅及交通服务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根据管辖路段实际情况,排查应急物资储备是否满足冬季抢险保通需要,提前做好防滑料、融雪剂、高标号柴油和防冻液等应急物资储备,除雪类机械设备配备防滑链,应急机械易损配件需提前备足,以保证机械的正常使用。各单位要加强统筹部署和协调推进,改变应急抢险保通理念,合理安排部署应急力量,充分利用现有的机械设备进行科学组合,实现应急保通机械化,进一步提高保通效率,科学高效处理治理灾害,全力做好公路保通保畅工作。

  此外,各单位要做好公路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如厕、供热水、基础药物等服务工作,为司乘人员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进一步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尽快对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易堵车路段、公路桥涵、办公区、生活区、应急物资储备仓库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切实保障行车安全、消除潜在事故隐患。

  拉萨西站道岔更换及信号系统改造工程完工

  “拉萨西站信号机更换完成,联锁试验正确,人员机具已全部撤离,可以申请开通线路!”近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基础设施段施工负责人温康俊正通过对讲机和驻站联络员联系,拉萨西站道岔更换及信号系统改造工程提前圆满结束。

  青藏铁路格拉段道岔更换和信号系统改造工程于2022年6月正式启动。伴随拉萨西站的顺利开通,已完成唐古拉南站至拉萨西站28个站机械室内联锁设备、闭塞设备等信号设备的升级改造,室外累计完成507架色灯信号机更换为LED信号机,111组CTS2道岔转辙设备更换为ZDJ9型道岔,以及486个轨道电路区段电码化改造更换工作。

  “此次工程采用的都是国产先进的ZDJ9型外锁闭道岔、计轴自动站间闭塞等设备,并采用了整电缆桥架布线、无尘密封机柜等先进工艺技术,实现了关键技术的国产化转型和设备的升级换代。”拉萨信号车间负责人嘎玛旺扎说道。(记者 张雪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