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鲁湿地荣获西藏首批“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称号

2022年12月24日11:4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西藏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在西藏朗赛象雄梅朵文旅小镇开展了西藏自治区级首批“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授牌仪式。活动中,自治区林草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吴维宣读了《关于公布西藏自治区级首批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引导名录的通知》。

  记者了解到,西藏自治区首批“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是集野生动物观赏、保护、科研、繁育、科普教育为一体、人与动物自然和谐共处的高原特色旅游胜地,获批单位将积极承担生态文明教育的社会责任,加大对青少年研学活动的统筹指导,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公共服务、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探索青少年自然教育创新模式,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据了解,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按照西藏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要求,深刻理解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需求,充分认识关注森林活动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拉鲁湿地保护区生态资源的教育功能,深入挖掘本地文化内涵,丰富创新教育内容,打造富有特色的自然教育品牌,同时,结合“走出去,请进来”“湿地科普进校园、争做生态保护小卫士”等活动,深入推进青少年进湿地研学活动,邀请广大师生进入拉鲁湿地开展各类宣教、保护活动,抓好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引导促进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记者 张琳 王静)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