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在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时强调

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法定化精细化水平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服务保障

严金海庄严出席

2022年12月24日11:2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法定化精细化水平,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服务保障。

  严金海、庄严、达娃次仁、郎福宽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综合设置县(区)机构试点、制定西藏自治区机关事业单位用编审核管理办法(试行)、组建公路事业发展和应急保障中心、西藏空港新区机构编制调整、设立吉隆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等事宜,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机构编制系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西藏机构编制工作,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想问题、办事情,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根据形势发展和任务变化,坚持实事求是,合理调整配备编制资源,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西藏得到坚决贯彻落实。

  王君正强调,要聚焦稳定强化服务保障,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重点研究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涉及的体制机制问题,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各项改革,加快创新基层管理体制,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要聚焦发展强化服务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民生事业发展用编需求,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制,完善推进乡村振兴体制机制。要聚焦生态强化服务保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理顺生态环保领域体制机制,完善生态管理机构,配合做好三江源国家公园唐北片区管理机构设置。要聚焦强边强化服务保障,围绕加强边境安全能力建设、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大力支持边境地区建设,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基本原则,贯彻“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有力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扎实做好综合设置县(区)机构试点,根据各地实际统筹力量、优化职能,理顺职责关系,抓好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积极探索经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在严格管理上立起规矩,在精细规范上多出办法,在统筹调配上加大力度,在优化结构上积极作为。深入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按照“六个表率”“八个必须”的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赵书彬 张黎黎)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