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第七届“阳光论坛”开幕

就清洁能源发展开展深度对话

2022年12月23日10: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1日上午,第七届“阳光论坛”开幕,本届论坛在拉萨设主会场,成都设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行业内20余位专家学者和40余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相关单位代表,以“协同创新清洁能源发展,共谋绿色双碳新机遇”为主题,开展清洁能源领域的深度对话。

  我区清洁能源开发潜力巨大。据了解,西藏年日照时间居全国首位,海拔5000米以下的技术开发量是120亿千瓦。《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状况》白皮书显示,西藏水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为1.78亿千瓦,位居全国第一,西藏地热资源总量位居全国第一。

  作为西藏清洁能源事业发展领域唯一一个由西藏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与上海市科委共同指导且连续举办7届的论坛,“阳光论坛”举办以来获得全国60多家单位300余位嘉宾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在科研项目方面,通过深度合作与15家机构共同申报国家项目3项,自治区、各省市各类科研项目10项,为政府相关部门等提供技术咨询、建言材料和解决方案近20份,共同合作项目已有1项获得自治区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本届论坛将持续发挥积聚整合科技创新资源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清洁能源科研攻关助力西藏低碳与绿色发展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和专题研讨,对推动西藏清洁能源产业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记者 李梅英)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