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旅发局检查涉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12月22日09:3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高建红,副局长、执法队队长琼吉带队,拉萨市旅发局行业管理科及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对拉萨市复工复产星级宾馆(饭店)及A级景区(点)进行了督导检查。

  据了解,此次重点督导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各类应急预案制定情况,特种设备维护、保养情况、安全员履行职责情况及水、电、气、消防设施等使用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企业设施老化、操作不规范、安全意识不强、安全工作责任分工不明确等问题要求立行立改。截至目前,拉萨市旅发局共检查复工复产星级宾馆(饭店)17家,A级景区9家。

  高建红表示,各星级宾馆(饭店)、A级景区(点)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明确企业主体责任、部门分工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工作,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复工复产涉旅企业安全有序发展。(记者 张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