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交警持续开展夜查酒驾行动

2022年12月22日09:3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记者 娄梦琳 摄

  随着拉萨市全面复工复产,全市交通运输生产秩序加速恢复,交通流量稳步回升,道路交通安全面临多种风险叠加的巨大压力。为有效遏制复工复产期间各类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今冬明春各重要节点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平稳向好,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间酒驾违法行为专项查处工作,打击涉酒驾驶等严重危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21日以来,拉萨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出动警力825人次,警车167台次,检查车辆5万余台次,查处涉嫌酒后驾驶66起(饮酒驾驶38起、醉酒驾驶28起),批评教育300余人次。

  行动中,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围绕全市复工复产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统一行动期间各项工作,使全体民(协、辅)警充分认识到此次专项行动的艰巨性和责任的重大性,切实增强全体民(辅、协)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结合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明确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营运、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扎实推进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

  在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方面,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宣传酒驾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以及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给驾驶人戴上安全出行的“紧箍咒”,从源头上杜绝酒驾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充分借助新闻媒体平台,及时发布集中整治统一行动进展情况,曝光典型案例,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社会氛围。

  拉萨交警开展违停专项整治行动

  当前,随着拉萨市逐步复工复产,生活秩序也加快恢复,车流量大幅度增加,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改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交通参与者的通行安全,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南大队开展违停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勤民警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宣传教育、电话通知”的方式,对违停车主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车主做到规范停车,文明驾驶。下一步,城南大队将通过常态长效机制,采取不定时、不定点上路巡查的措施,严查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辖区交通通行环境更加文明、畅通、有序。(记者 娄梦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