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口腔种植术

2022年12月20日09:4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林芝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了首例口腔种植术(种植牙)。

  据了解,该种植技术是在林芝市2022年“双百计划”援藏医疗人才工作队队员、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医生刀俊峰的指导下进行的。截至目前,林芝市人民医院已累计为6名患者开展口腔种植术。

  据介绍,2022年9月,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的刀俊峰,来到林芝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开展医疗援藏。在日常援藏工作中,刀俊峰在充分了解、熟悉该院口腔科情况后, 积极与林芝当地口腔科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从完善口腔种植术前评估着手,结合医院口腔科实际,制定种植修复治疗知情同意书、种植手术治疗风险评估表等专科资料;此外,积极与后方援派医院协调,以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口腔科分别开展口腔颌面外科病例分享会、牙体牙髓专科病例分享会以及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种植学术主题讲座,为林芝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开启全科全员的专业学习,持续加强科室临床业务能力建设。

  据悉,口腔种植技术在林芝市人民医院将继续以“传帮带”为主的模式开展,帮助该医院口腔科医生一步步学好口腔种植技术,倾力将技术留在高原,成为口腔科每一名骨干的真本领。(记者 张猛 谢筱纯)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