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交通厅部署加快恢复城市公共交通服务

2022年12月17日10:1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全区道路运输服务保障与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各市(地)道路客运市场和城市交通服务恢复进度及安全生产情况,并就全力以赴做好全区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安排。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华强分析了全区道路客运特别是城市公交、市际道路客运班线、省际道路客运班线的恢复进展和安全生产形势后,结合存在的问题,就全力做好全区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道路客运以及城市公交、出租车等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更加精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会议指出,要切实在“高效”上想办法,在“统筹”上出实招,加快行动,全力确保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顺畅运行。坚持“应开尽开”的原则,坚决做好道路客运服务保障工作。随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转入常态化阶段,各市(地)交通运输部门和客运企业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交通运输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最新政策部署,全力做好道路客运与城市交通服务保障工作,重点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要直面突出问题,迅速推进道路客运与城市公交恢复并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要明确工作导向,按照“应开尽开”的原则加快恢复道路客运和城市公交;要倒排时间进度,抓紧调度并确定道路客运和城市公交全面恢复的具体时间;要采取精准举措,按照“一线路、一企业、一场站、一方案”原则确保道路客运和城市公交恢复顺畅。

  为坚决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万无一失”的标准,重点在“三个强化”上狠下功夫: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要围绕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根据自治区安委会部署,重点检查“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安全生产责任人考核等,督促客运场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依托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强化监管,提升企业依法营运水平;要强化安全应急保障,加强与气象、公安等部门沟通协作,督促道路运输企业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对达不到安全通行条件的要暂停或调整发车班次。

  李华强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交通物流是市场经济的经脉,是保障民生、防控疫情的重要支撑,重点在“三个坚决”上狠下功夫:要坚决防范严禁“一刀切”等“五个禁止”问题反弹,依托各市(地)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制,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协同联动,切实防止层层加码、过度管控问题反弹;要坚决确保交通路网运行顺畅,切实做好冬季公路养护和保通保畅工作,加强对重要通道、桥梁、隧道、瓶颈路段等关键节点的运行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改善路网通行条件,并强化路警协同工作机制;要坚决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各市(地)交通运输部门要切实解决货车司机反映的问题,对于投诉举报问题要即接即查即办,加大督导及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记者 张雪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