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冲赛康市场恢复营业

2022年12月14日09:5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随着拉萨市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冲赛康市场严格按照拉萨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12月10日起有序恢复营业。

  冲赛康,藏语意为“观街楼、集市”,是最能体现拉萨烟火气的地方之一。

  12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自觉遵守规定,有序扫码,正确佩戴口罩进入。市场内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

  “很高兴,对恢复营业期待挺久了,市场已经做了统一的消杀,我们今天早早就过来整理货架,有些过季的服装也会做折扣处理。”一名商户如是说。

  正在选购服装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得知冲赛康恢复营业的消息后,别提多开心了,这里的商品不仅种类齐全,而且价格相对便宜。所以第一时间就过来了,买了生活用品和换季衣服等。”

  蔬菜、副食、酥油、肉类、服饰鞋包、五金百货……冲赛康市场里,各类商品应有尽有,能够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冲赛康市场有1000多个商户,经营的商品有上千种。目前,市场里95%的商户已恢复正常营业。”冲赛康综合市场管理处负责人尼玛介绍,恢复营业前,商户、工作人员对一楼食品区的食品进行了自查,及时清理了过期食品。同时,还对市场内的电梯扶手、垃圾桶等区域和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消杀。此外,市场还每日利用广播宣传防疫及消防知识。

  记者了解到,冲赛康市场营业时间为每天11时至17时。市场实行“一进两出”制度,即设置了一个入口、两个出口,市场内所有消防通道均是畅通状态。

  走出冲赛康,城市正沐浴在冬日暖阳下。熟悉的场景、热闹的生活,正一点点回归人们的视线。(记者 梁兰  余婷婷)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