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年度两会正式开幕

2022年12月12日10: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年度两会正式开幕

  图为拉萨市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介绍自己的提案。 江飞波 摄

  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11日在拉萨举行,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年度两会正式拉开序幕。中新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会委员需扫场所码、检测体温后进入会场。

图为政协委员扫场所码进入会场。 江飞波 摄

  图为政协委员扫场所码进入会场。 江飞波 摄

  拉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尼玛在作报告时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政协党组、主席会成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团结带领全市政协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尽到政协责任。拉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捐款捐物累计460余万元(人民币),汇聚起共渡难关的政协力量。

政协委员测体温后入场。 江飞波 摄

  政协委员测体温后入场。 江飞波 摄

  报告指出,根据拉萨市委统一安排,拉萨市政协党组成员深入一线,听民意、察实情、讲政策、解难题、化矛盾,为群众解疑释惑,协调相关部门解决44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

图为宗教界委员参会建言资政。 江飞波 摄

  图为宗教界委员参会建言资政。 江飞波 摄

  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拉萨市各界别政协委员积极建言资政,共提交提案65件,经审查立案51件,作为意见建议处理的14件,撤案2件。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占11%,政治建设方面的占22%,文化建设方面的占8%,社会建设方面的占4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占14%。截至11月20日,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共111件立案提案均得以办复,委员对提案办复结果满意率为98%。(记者 江飞波)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