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2年12月12日09:3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好风正当时,聚力启新程。12月11日,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贡献智慧和力量。

拉萨市政协主席尼玛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2022年工作回顾,二是2023年工作建议。尼玛介绍,一年来,政协拉萨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在推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贡献了政协力量。

一年来,拉萨市政协各专委会,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履行提案、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等工作职责。经济资源环境农业农村委员会组织委员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学生在民营企业就业稳业情况”等主题,进行深入调研,为拉萨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聚焦民生热点难点,破解社会治理难题。社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委员围绕“拉萨市教育‘双减’政策推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小区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等主题进行实地调研。

拉萨市政协副主席岳国红向大会报告拉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岳国红介绍,拉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共提交提案65件。经审查,立案51件,立案率78%;作为意见建议处理的14件;撤案2件。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6件,占11%;政治建设方面的11件,占22%;文化建设方面的4件,占8%;社会建设方面的23件,占4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7件,占14%。截至2022年11月20日,一、二次会议共计111件立案提案均得以办复,办复率100%,委员对提案办复结果的满意率为98%。

拉萨市政协主席尼玛表示,2023年,拉萨市政协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央金卓玛 赵越)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