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铁路民航不再查验核酸证明和健康码

2022年12月09日09:5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青藏铁路有限公司和民航西藏区局了解到,自2022年12月8日零时起,西藏区内火车站和区内机场不再查验乘车、进出港旅客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取消“落地检”。

  记者从青藏铁路有限公司获悉,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协调机制防控政策要求,以及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细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内容,西藏区内火车站自12月8日起,购票、乘车及进出站停止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取消火车站“落地检”,提供“愿检尽检”服务。

  为做好车站候车区消杀、通风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旅客正常出行,拉萨火车站根据售票、列车开行时间,实行错峰进站,具体如下:售票大厅营业时间7:00—19:00(购票旅客进站),C927、C925、Z4166次7:00开始进站,Z4324、Z4224次17:30开始进站。

  另外,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获悉,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属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自2022年12月8日零时起,西藏区内机场不再查验出港旅客的《出藏人员审批表》、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不再查验进港旅客的入藏报备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取消“落地检”。

  民航西藏区局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请详细了解目的地机场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应准备,至少提前2个小时抵达机场,以免耽误行程。

  民航班车拉萨市内发车地点:拉萨市娘热路1号(原民航拉萨售票处)

  拉萨市内发车时间:根据拉萨贡嘎机场出港航班情况发车,最早发车时间为早上5:00

  拉萨贡嘎机场发车时间:根据拉萨贡嘎机场进港航班情况发车

  12月9日,西藏各机场计划执行进出港航班35架次,其中,拉萨贡嘎机场出港航班方向主要为昌都、阿里、贵阳、绵阳、长沙、成都双流、昆明。(记者 张雪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