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在曲水县调研时强调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江白一同调研

2022年12月08日09:3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赴拉萨市曲水县调研高原特色农牧业、绿色工业、生物医药产业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

  走进净植茂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蔬菜大棚,严金海仔细询问蔬菜种植品种、市场销售、带动群众增收情况,了解当前土地流转价格等问题,指出,要长远考虑、借鉴经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合理确定土地流转价格,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既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又积极扶持农业经营主体,实现“双赢”。得知种植户李守远已扎根西藏近20年,严金海高兴地说,我们欢迎更多种养企业、技术能人进藏兴业创业,带动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同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仔猪多长时间能出栏?”“屠宰检疫工作如何开展?”在净旺生猪养猪基地,严金海实地察看生猪养殖、基地建设等情况,并关切询问企业在管理生产经营中有无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猪肉是“菜篮子”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大力推进生猪养殖标准化、规模化,保障生猪产品市场供应,牢牢守住生猪生产安全底线,更好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要做足产业链文章,配套饲料加工、屠宰等项目,前延后伸产业链条,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

  在聂当工业园区西藏恒迪钢化玻璃厂有限公司、西藏求本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严金海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自治区稳经济29条临时性措施等纾困惠企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真情服务企业、精准帮扶企业,深入落实中央和自治区一揽子惠企政策措施,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助力企业不断发展。他还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立足西藏实际,克服“贪大求全”心理,围绕“小而精、少而优”,提高高原原材料利用率,着力在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做优产品、做强品牌,展现更大作为。(记者 冯骥)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