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农业农村厅】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启动 西藏自治区试点工作已完成外业调查采样

2022年12月04日10:3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我区已在拉萨市曲水县启动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简称“土壤三普”)试点工作,在全国率先完成试点县工作方案备案,在西南地区率先足额落实试点工作经费,目前已完成外业调查采样。

  据了解,我区开展土壤三普涉及耕地663.13万亩、园地17.91万亩、林地26844.14万亩和草地120097.54万亩,几乎涵盖了农林牧业全部生产区域。通过全面开展土壤三普,将进一步明晰我区土壤生产力状况,也将对优化农牧业产业布局和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产生深远影响。

  据了解,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于2022年启动,开展普查试点工作;2023至2024年全面铺开普查;2025年进行成果汇总、验收、总结。明年全面铺开的土壤普查是时隔40多年我国又一次的土壤“全面体检”。普查对象包括耕地、园地、林地、草地等农用地和部分未利用地土壤。普查内容主要包括立地条件、土壤理化性状、土壤类型以及土地利用状况等四大方面。(李梅英)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