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十届西藏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完成反馈

2022年12月02日09:3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至6月,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对日喀则市及所辖18个县(区)、6个区直单位进行常规巡视。近日,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完成对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的巡视反馈。

  反馈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被巡视地区(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压实,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

  反馈指出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有不足,理论武装入脑入心不够,党的领导弱化缺位;有的落实“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有短板,科学系统谋划部署不够;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弱项,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力度不足,“四风”问题仍有发生;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有的整改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整改不彻底,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等。

  反馈要求,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要求,全力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反馈强调,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要把推动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及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整改、一体落实。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从本级开始改起,从班子自身改起,努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动真格、见真章、求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和组织部门要强化对整改情况的全过程监督,按照自治区党委“六个步骤”“七个抓”的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深化整改评估,强化成果运用,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自治区党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方面处理。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