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陈永奇一同调研

2022年12月02日09:3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拉萨商超、油库、项目施工点以及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党委工作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一同调研。

  严金海先后来到拉百商贸有限公司、拉萨铁路接卸油库、区直单位援藏干部周转房,实地查看消防设备设施运行、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危化安全监管、安全责任落实等工作,他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弦,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火灾防治处、救灾和物资保障处,严金海详细询问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预案、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等情况,并视频连线慰问基层值班备勤人员,他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挥好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职能作用,坚决守护人民平安。

  调研中,严金海强调,做好我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链条要实,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和“六个必须”要求,通过约谈警示、提级调查、挂牌督办、驻点督导等方式,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排查整治要实,坚持保安全和保生产齐头并进,聚焦冬春安全生产,全面排查整治交通运输、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城镇燃气、工程建设、高层建筑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风险隐患,对消防隐患紧盯不放、立即整改,防患于未然。投入建设要实,狠抓基础能力的“硬件”支撑、制度机制的“软件”支撑,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人防、物防、技防多管齐下,建立预测、预报、预防的立体化、递进式事故隐患预防体系,做好源头防范。执法监督要实,对多层重复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等,要拿出“硬举措”,抓出一批反面典型全区通报、以案示警,让安全生产的制度“长牙”“带电”,切实做到“严”执法;要提升专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执法人员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操作规程的把握能力,切实做到“准”执法;要完善事前事中监管执法机制,实现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大风险点执法监督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切实做到“常”执法。能力作风要实,不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并强化应急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记者 冯骥)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