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益西:以阳光之心回报社会

2022年12月01日09:3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阿佳,开个门,来拿益西送的蔬菜包。”堆龙德庆区羊达街道通嘎社区代办代跑的志愿者敲门后,便开始从车上卸下蔬菜。大家拿着一袋袋满满的新鲜蔬菜,竖起大拇指连连感谢社区志愿者和居民益西。大家说,益西是个土生土长的“通嘎娃”,也是他们心中的致富带头人。

  今年50岁的益西是通嘎村农牧民建筑施工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落叶归根,尽管我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我还是想尽自己所能回馈家乡、回报社会。”益西说。早些年,想要自主创业的益西起步时没资金、没经验、没场地,在政府的大力扶持和乡亲们的暖心支持下,他成立了通嘎村农牧民建筑施工专业合作社。本着“诚信经营”的理念,益西逐渐在当地工程领域崭露头角,成为十里八乡有名的创业青年。

  富不忘本,益西一直记得是通嘎社区养育了他、政府扶持了他。作为一名堆龙德庆区区级政协委员、致富带头人,他始终心系家乡建设,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近年来,益西累计带动100余名群众加入合作社实现就近就便就业,同时,每年从合作社拿出10余万元为社区低收入群众分红,而这件事,他整整做了5年。

  吃水不忘挖井人,益西说:“疫情期间我收到了政府给我们居民送的爱心蔬菜包,很感动,想着自己是不是也能为家乡的群众尽一份绵薄之力,为政府减轻一分压力。”于是,益西通过自身资源联系上了一家蔬菜公司,自掏腰包订购了5400余斤蔬菜,并嘱托社区工作人员将蔬菜送到每一户通嘎居民手中,看着居民收到新鲜蔬菜时的笑脸,他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袋袋小小的蔬菜包,是一名致富带头人的社会担当,更是一名基层政协委员心中有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生动体现。(记者 拉巴桑姆)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