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经信厅】西藏高原地区多功能烹饪炊具投产

2022年11月28日09:2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经信厅了解到,近日,由西藏尚厨炊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西藏高原地区多功能烹饪炊具正式投产,主要包括以不锈钢、钛合金为原料的多功能蒸、煮系列高原炊具。预计到今年12月底,将生产50000只高原压力锅,先行面向拉萨、日喀则、那曲市推广销售,稍后逐步推向其他地市。

  “我们生产的高原炊具,采用快速泄压技术替代冷水冲淋降压。该系列高原炊具除了能显示温度的高原压力锅、炒锅外,还将推出高原蒸箱、高原专用破壁机、水壶等。”西藏尚厨炊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帅龙介绍说。

  据悉,该公司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建成六条生产线,具备年产100万只高原不锈钢压力锅产能。项目完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总产值10亿元,吸纳近百人就业。

  今年2月初,我区部署推进高原地区多功能烹饪炊具研发工作,自治区经信厅、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日用五金技术开发中心三家单位及国内6家行业龙头企业,仅用时3个月就研发出适用高原地区的多功能烹饪炊具系列产品14款,申请专利18项,并提请了“雪莲花”“格桑花”两个商标注册申请。同时,协请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正式发布《高原地区多功能锅具》行业标准,填补了适用高原地区的多功能炊具标准空白,并正在申请国家标准。(记者 李梅英)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