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商务厅】拉萨市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李梅英
2022年11月27日10:22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拉萨市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填补了西藏没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空白。

  中国(拉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建设将发挥拉萨在南亚和东南亚开放合作、“一带一路”区域经济发展及体制创新中的引领作用,构建立足南亚、东南亚,面向全球的跨境电子商务基地。

  据悉,到2025年,拉萨将引进培育2至3家跨境电商龙头企业,逐步建成具有拉萨特色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促进拉萨市和全区贸易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跨境电商成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落脚点,打开了供给侧改革新通道。设立中国(拉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将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管理和政策优势,吸引更多国内外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聚集发展,加快构建与南亚等国家的跨境电子商务合作体系等,有利于带动我区外贸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

  得益于国家和自治区大力部署,拉萨拥有与南亚国家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的独特优势。到“十三五”末,我区有包含拉萨航空口岸在内的5个已开放的国际或双边性口岸,1个国家级开发区和1个综合保税区。2021年底,拉萨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正式纳入“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拉萨跨境电子商务国际物流通道初步形成。这些都为中国(拉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建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