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隆子县:特色产业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洛登
2022年11月26日09: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近年来,西藏山南市隆子县打造黑藏香猪养殖、黑白花奶牛养殖、黑青稞加工等特色产业项目,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隆子县万头藏香猪标准化养殖基地,是集自繁自育、饲料加工、屠宰深加工、冷链运输一体化的产业链项目。该养殖基地第一期投资1.3亿元,年出栏规模10000头。目前已养殖公猪、母猪1200多头,自繁自育仔猪4800多头。

  与黑藏香猪相比,隆子县的黑白花奶牛知名度更高。隆子县聂雄标准化奶牛养殖场于2018年实施建设,目前奶牛存栏数达到近1000头,一天的产奶量可达12000斤。

  黑青稞也是隆子县远近闻名的特色农产品。西藏稞源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黑青稞产品开发和销售。厂房内,技术人员正在安装调试新的生产线设备。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