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雪社区:党建聚合力 服务“零距离”

2022年11月26日09:0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来到拉萨市城关区公德林街道雪社区时,社区党总支书记苏德辉正准备出门,去了解在社区党群服务V站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情况。

  “这些天,我们依托现有平台,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这给我们基层工作人员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信心底气,让我们在新征程上为民办实事的干劲更足了。”苏德辉说。

  近年来,雪社区居委会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完善社区功能,真正将党群服务V站打造成党群联系的“新型营地”、志愿服务的“实践基地”、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阵地”,扩大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圈”,打通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形成党建搭台、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让居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基层服务的温度。

  苏德辉介绍说,党群服务V站是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补充和延伸,直接面向居民提供各种便民“微服务”,并为社区“微公益”搭建平台。该站揭牌以来,不仅方便了群众,也推进着社区党建工作不断发展。

  此外,该社区坚持把环境卫生整治、安全隐患排查、背街小巷整治作为重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全民参与、坚决整治”的工作原则,集中人力物力、科学调配力量,组织动员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各项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有效激发了居民群众热爱美好家园、共建和谐社区的积极性。

  “十年来,我们社区的环境一年比一年好,去社区办事也很方便,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尽心尽力的付出,我们看在眼里,也会更加自觉地爱护居住环境,为社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雪社区居民巴桑说。(鹿丽娟)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