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推出多项便民利企举措

2022年11月24日09:4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近日,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推出“延期办、容缺办、网上办”等多项便民利企服务举措,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相关业务。

  据了解,可“延期办”的车管业务包括机动车强制报废、机动车保留原号牌号码、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延期办理的事项统一延至2022年12月31日。

  以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便民措施为例,若申请人暂时无法提供身体健康证明,可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APP容缺办理功能,办理驾驶证换证,驾驶证由车管所邮寄到家。疫情结束后,申请人应及时向车管所补交身体健康证明,未及时补交身体健康证明的,将不能办理驾驶证其他业务。

  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驾驶人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cq.122.gov.cn)和“交管12123”APP等,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号牌,以及申领检验标志、机动车临时号牌等,实现21项业务“网上办”。(记者 王雪)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