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交警:世界杯期间切勿酒驾

2022年11月21日09:0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足球赛拉开帷幕,许多热衷足球的市民开启持续观赛模式。观看赛事不免饮酒助兴,西藏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一定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莫心存侥幸酒后违法驾车上路。

  世界杯足球赛期间,许多市民相约看球、观赛饮酒增多,酒驾醉驾风险也随之上升。由于酒精会导致人的反应能力、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尤其是通宵饮酒后,次日驾车时身体内酒精含量依然可能达到酒驾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例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近期西藏交警将重拳整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涉酒驾事故发生,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由于世界杯足球赛的开赛时间较晚,部分市民熬夜看比赛睡眠不足,容易疲劳驾驶,从而导致开车时容易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和操作失误,交通安全风险随之上升,广大市民要合理安排休息和观赛时间,次日如有驾车出行安排,应注意保证睡眠,杜绝疲劳驾驶。此外,分心驾驶也会妨碍驾驶员对路况和周围环境的观察,增加事故发生的概率,市民开车上路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切勿收听或收看赛事、刷微博、聊微信。世界杯期间,西藏交警针对熬夜看球可能出现的疲劳驾驶等情况将加强路面巡查,一旦发现驾驶人有疲劳驾驶的现象,将立即予以劝导制止。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