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

——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2年11月21日08: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建设新局面作出全面部署和系统安排。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战略部署,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上来。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目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深化拓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重大部署,必将极大地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

  事实是最生动的教科书,实践是最有力的证明。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作出了“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战略部署。一年来的实践证明,“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完全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全符合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完全符合西藏实际,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两步走”战略安排、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必然要求,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西藏长治久安、维护国家团结统一的具体实践,是科学把握西藏阶段性特征、不断解决西藏社会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的重要抓手,是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依托借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区党委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愿望,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局。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四个创建”内涵丰富、体系完备,内在统一、相互促进,实现“四个走在前列”臂系千钧、任重道远,绝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势必伴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过程。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战略思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四个创建“各项工作。唯有如此,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才能够进而有为、行稳致远。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建设新局面,更加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奋斗合力。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展现西藏担当、作出西藏贡献。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