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林芝消防支队靠前驻防墨脱守护生灵草木

2022年11月20日09: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培训现场共同观看防灭火警示教育片。 杨永龙  摄

  西藏林芝墨脱县位于西藏东南部,地处雅鲁藏布江下游,森林覆盖率达79.2%以上,广袤的森林也给森林防火带来了巨大压力。日前,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派出人员赴墨脱县实施靠前驻防,守护这里的生灵草木。

  消防员发放宣传资料。 杨永龙  摄

  11月15日,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墨脱驻防分队联合格当乡政府共同开展2022年度乡村护林员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演练从理论与技能对当地护林员进行综合培训。

  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培训演练。 杨永龙  摄

  消防员与小朋友互动交流。 杨永龙  摄

  演练结束后,分队还开展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向格当乡师生讲解预防火灾发生等知识。通过一系列森林防灭火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驻地群众防患于未“燃”的思想认识。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墨脱驻防分队分队长王帅说:“分队自进驻以来,积极协同林业护林站和乡村护林员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巡查巡护,防火宣传以及应急抢险救援、应急处突各项工作。还针对重大节假日开展专项防火宣传活动,以集中宣传和入村入户的形式,将防火意识灌输给当地民众。”

  消防员指导护林员使用灭火装备。 杨永龙  摄

  墨脱县雅鲁藏布江林多大拐弯全景。(无人机照片) 李国焘 摄

  据了解,此次靠前驻防,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派驻了20名消防员组成驻防分队。驻防期间,队伍将承担着防火宣传、火灾扑救、地震救援、防汛抗洪等任务,以实际行动筑牢墨脱县生态安全屏障。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