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闭幕

洛桑江村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年11月16日09:3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5日下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在拉萨闭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业现、罗布顿珠、多托、旦科、维色、尼玛次仁、马升昌、王峻、唐明英,秘书长刘光旭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西藏自治区动物防疫条例》《西藏自治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西藏自治区涉案财物价格认定条例》;通过了《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治区级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西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西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西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通过了《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1年本级决算的决议》《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自治区本级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公告》;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洛桑江村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洛桑江村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精准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广泛组织各类宣传活动,推进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人大工作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立足治藏稳藏兴藏工作大局,锚定“四件大事”,聚焦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创造性开展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高质量完成本届人大常委会的目标任务,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当日上午,洛桑江村主持召开第103次主任会议,研究了拟提请闭幕会表决的相关事项。

  闭幕会后,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王峻主持并监誓。

  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克勤,自治区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自治区人大机关厅级干部,与本次会议议题相关的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记者 唐启胜)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