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次仁拉姆代表走进社区、单位,回到校园课堂——

真情宣讲 “声”入人心

2022年11月15日09:0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1月的那曲已是寒风凛冽,白雪皑皑。从北京回到那曲后,党的二十大代表、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次仁拉姆深入基层社区、机关单位、校园课堂等地,先后开展专题宣讲10余场次。次仁拉姆代表透彻深入的分析、鲜活生动的解读,吸引干部群众千余人次线上线下聆听。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凝聚奋进力量、谋划未来发展,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那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启军说:“次仁拉姆代表的宣讲通俗易懂,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我将立足基层宣传文化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为推进全市宣传文化工作贡献力量。”

  在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次仁拉姆代表向全校教职工赠送了特别的礼物——盖有北京邮戳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及首日封,向学校校史馆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册。

  随后,次仁拉姆代表从参加党的二十大前期准备、参会心得以及中国式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方面内容,与全体教职工一起进行了交流。次仁拉姆代表深有感触地说:“新时代十年,特殊教育取得全面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为新时代我国特殊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这将保障每一个特殊儿童都有公平接受教育的机会。”

  “下一步,我们要通过发展教育促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确保残障学生从‘有学上’到‘上好学’再到‘能就业(创业)’,为他们追求幸福生活赋权赋能,让他们和我们一道共享美好生活。”次仁拉姆说。

  美好的故事需要讲述,希望的声音需要传递。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接下来,次仁拉姆将深入牧区,走进牧民群众家中,用群众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开展宣传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记者 谢伟 万靖)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