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气象局】本周末西藏大部有中等强度降温

2022年11月14日09:2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降温天气。资料图

  自治区气象局11月13日发布消息称,预计本周(11月14日至11月20日)我区自西向东有降水过程;周末大部有中等强度降温。周降水量方面,那曲东部和昌都北部略多,其他地区正常;周平均气温方面,阿里南部和那曲东部略低,其他地区正常。

  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周一至周二,阿里、日喀则西南部和林芝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昌都北部、山南南部和那曲中东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雨);其他地区晴间少云。周三至周五,林芝、那曲东部和昌都北部阴天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和拉萨东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六至周日,林芝、那曲东部和昌都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雪(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周末自西向东有3至6℃降温。周内藏北一带和南部高海拔地方有7至8级大风;沿雅江河谷一线有4至5级阵风。

  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及相关单位,阿里南部、那曲和林芝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风干物燥,需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注意城市用火安全;大风天气较明显,需做好设施大棚、帐篷和临时搭建物等加固维护工作,防范局地扬沙或浮尘天气对交通、航运的不利影响。(记者 赵越)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