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83处邮政快递网点已复工

2022年11月14日09:1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京东快递恢复包裹派送。 图由京东物流西藏公司提供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拉萨市邮政快递业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快复工复产进度,有序推进运能运力恢复。截至目前,全市邮政快递业83处网点已复工,邮政快递业在加快处理积压邮件快件的同时积极迎战“双十一”高峰期,确保快递业务旺季期间拉萨市寄递渠道服务安全平稳运行。

  “您好,您的快递到了……”近日,拉萨市不少市民收到了之前在电商平台购买的物品。据拉萨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邮政快递业复工率为30%。其中,邮政企业处理能力较强,拉萨市区、堆龙德庆区、林周县、曲水县和当雄县均有网点,可以正常收寄。近期,经过邮政工作人员的努力,邮件整体处理能力有所增长,但分拨中心和网点的积压现象依旧较为明显,投递时限均有不同程度延长。

  在民营快递方面,目前恢复运营的品牌有顺丰、中通、丹鸟、极兔、圆通、京东、德邦。京东快递处理能力恢复较快,目前京东柳梧新区营业部、蔡公堂营业部、东城营业部、金珠西路营业部恢复运营。

  随着快递网点逐步恢复运营,不少市民开始关心“双十一”期间的快递包裹何时能够配送。记者了解到,虽然全市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进度较好,但民营快递企业受总部积压、返岗人员不足等因素影响,快递营业网点处理能力仍然不足。目前,邮政快递业进出藏线路也正在逐步恢复,全市邮政快递业克服重重困难,在加快处理积压邮件快件的同时积极迎战“双十一”。

  此外,为确保快递业务旺季期间拉萨市寄递渠道服务安全平稳运行,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将积极回应用户的投诉申诉和求助信息,及时处理紧急药品、婴儿奶粉、应急保障物资等包裹的投递,及时协调处理各类纠纷,维护用户合法利益。同时,加大力度协调各个政府职能部门,解决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双十一”期间邮政快递业发生疫情传播风险。

  最后,拉萨市邮政管理局提醒,邮件快件在分拨中心、网点、投递前会进行多次消毒,但是,用户在收取快递时也要注意戴好口罩和手套,坚持无接触式取件、错峰取件。取回快递后及时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杀。(记者 央金卓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