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康马县举行首届果蔬采摘活动

2022年11月13日09: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图为11月11日,西藏日喀则康马县萨马达乡草莓采摘活动现场。 张玉祥 摄

  “目前,我们在海拔4400多米的康马县萨马达乡种植的大棚果蔬进入采收期,草莓每天产出超150斤、蔬菜超千斤。”12日,来自山东寿光,在西藏日喀则康马县进行大棚种植的高原菜农孟德利介绍,11日,康马县举行了该县的首届果蔬采摘活动,当地职工干部、农牧民体验采摘乐趣。

  家长带孩子体验草莓采摘。 张玉祥 摄

  图为海拔4400多米的西藏康马县萨马达乡的大棚草莓。 张玉祥 摄

  康马县是西藏日喀则市辖县,位于喜马拉雅山北麓,是以牧业为主的半农半牧边境县。康马县官方介绍,该处大棚是2021年重点投资、招商引进,大棚共有9座、总面积8400多平方米,是该县规模最大的温室大棚,其运用的是中国蔬菜种植领域颇有名气的山东寿光新模式。

  西藏康马县萨马达乡的大棚草莓。 张玉祥 摄

  海拔4400多米的西藏康马县萨马达乡的大棚无花果长势良好。 张玉祥 摄

  萨马达乡介绍,项目于2022年5月开工建设,8月中下旬陆续有果蔬产出。目前种植的蔬菜品种有白菜、青椒、西葫芦等,水果有草莓、圣女果、无花果等。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帮助当地60多位农牧民实现就业增收,解决4人长期就业问题,兑现各类工资(包括机械费用)70余万元人民币。(记者 江飞波)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