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开展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2年11月13日09:1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商务厅成立工作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拉萨市城关区德吉路、北京中路、天海路以及经开区、柳梧新区等地,对复工复产餐饮企业(商户)、商贸流通企业、加油站等开展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燃气安全生产意识较为淡薄等问题,工作组现场宣传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要求餐饮企业和商户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学习和培训,尽快安装缺失的安全装置,并向拉萨市印发《关于做好餐饮企业燃气安全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探索建立餐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长效机制。

  据了解,为做好商务领域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自治区商务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市地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有效压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开展餐饮企业燃气安全、商贸企业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等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商务领域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