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商务厅】西藏实现网络零售额18.8亿元

2022年11月13日09:1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2022年“双十一”购物节期间,全区实现网络零售额18.8亿元,同比增长29.8%。其中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17.2亿元,实物商品中占比排在前三位的分别为珠宝礼品、食品酒水、家用电器,分别达到33.6%、31.6%、8.2%。此外,“双十一”购物节期间,全区直播电商实现网络零售额3.1亿元,同比增长314.8%,零售量达到60.1万件。

  据悉,今年“双十一”购物节期间,全区网络消费呈现线上线下结合发力、消费方式更多样的特点,购物平台也愈加多元,直播带货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成为网购的又一主战场。

  在以线上经营为代表的新业态新模式引领下,线上赋能线下、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型消费实现了稳定增长,为着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下一步,全区各级商务部门将加快落实中央和自治区一系列消费促进政策措施,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恢复居民消费信心,提升消费政策实效性和针对性。通过刺激城乡居民消费,完善城市商业体系和供需对接机制,加快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推动农村融入现代流通体系,丰富线上线下商品种类、服务等方式,有效促进全区消费提质升级。(记者 李梅英)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