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在西藏自治区今冬明春重点项目建设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开展“冲刺两个月、决战60天”攻坚行动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抓项目促发展的实际成果

2022年11月13日09:1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2日,自治区今冬明春重点项目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实好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冲刺两个月、决战60天”攻坚行动,全力完成今冬明春重点项目建设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抓项目促发展的实际成果。

  陈永奇主持,肖友才、坚参、罗梅、孟晓林、张洪波出席。

  严金海强调,实战检验能力、成效检验水平。各地市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上紧发条、咬紧目标,响鼓重锤、冲刺决战,以非常之举破解非常之困、赢得非常之效,共同为全区经济企稳回升贡献力量。一是狠抓责任落实,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攻城拔寨,不回避、不推诿、不懈怠,对照制定的项目清单,主动认领、照单全收,马上动起来、干起来,盯紧抓牢,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二是狠抓统筹安排,对施工项目要配够人力、开足马力,做到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对停工项目要“工停人不停”,想方设法做好备工备料;对计划开工项目要积极推进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完善开工手续,争取早日开工;同时大力推进储备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接续有力不断档。 要根据今冬明春气候条件科学组织施工,通过合理安排工序挖潜力、抢工期、拼进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三是狠抓要素保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一揽子政策措施,着力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包保领导要落实责任、紧盯不放,加大推进力度;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深入一线摸实情、千方百计解难题,确保在建项目有工可用、有钱可用、有料可用。四是狠抓调度督查,建立半月一调度、年底算总账的调度机制,紧盯序时进度,对落实不力、进度迟缓的通报约谈;要以大局为重、主动担当,用坚定决心、坚强意志,直面矛盾、战胜困难;要发挥好联审联批机制作用,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问题。

  严金海强调,时间再紧、工期再赶,都不能突破质量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质量管理措施,防范安全事故,确保工程质量。

  会上,七地市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此次攻坚行动包括冬季不停工、疫情后复工、年底前新开工、冬季备工备料和推进前期工作五个方面共2366个项目。(记者 冯骥)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